0 鐵窩 Tamariba

店名「Tamariba」在日文是指一群人聚集的地方,這正是老闆小鐵想要帶給客人的感覺~~

來到"""",能品嚐到結合異國元素日式料理,還可以小酌一下喔!!

2 鐵窩 Tamariba

1 鐵窩 Tamariba

用餐環境寬敞~~

4 鐵窩 Tamariba 用餐環境

鑄鐵壺作為燈罩,很有傳統日式風味~~

5 鐵窩 Tamariba 用餐環境

L型吧檯,則是西式現代風格~~

如同料理上的日、異結合~~

6 鐵窩 Tamariba 用餐環境

7 鐵窩 Tamariba 用餐環境

8 鐵窩 Tamariba 用餐環境

另有一個隔間式的小包廂~~

部份牆壁上的畫作,是可以購買的喔!!

9 鐵窩 Tamariba 包廂

菜色有串燒/烤物、炸物、開胃小菜、沙拉、麵飯…等~~

11 鐵窩 Tamariba menu

12 鐵窩 Tamariba menu

13 鐵窩 Tamariba menu

除了清酒、啤酒,也有紅酒、白酒

以及無酒精飲料~~

14 鐵窩 Tamariba menu 飲料

15 鐵窩 Tamariba menu 飲料

還有一些新菜色人氣料理掛在吧檯區~~

16 鐵窩 Tamariba menu

17 鐵窩 Tamariba

20 鐵窩 Tamariba

我們這次是使用愛評卷,體驗「自慢精緻日式創意料理 (雙人)

21 鐵窩 Tamariba 愛評 自慢精緻日式創意料理 (雙人)

招待小菜毛豆】與【漬洋蔥

毛豆顆粒飽滿品質很不錯~~有胡椒等香料調味,很ㄕㄨㄚˋ ~~
酸酸洋蔥十分脆口,且很開胃~~跟炸物、烤物都很搭~~

23 鐵窩 Tamariba 毛豆 漬洋蔥

炙燒鱈魚肝沙拉

使用丹麥進口鱈魚肝,因為油脂含量多,特別以炙燒的方式處理~~更多了股香氣,我好喜歡~~

24 鐵窩 Tamariba 炙燒鱈魚肝沙拉

店家是建議搭配調味過的綠花椰菜一起吃~~裡頭還有小番茄蒜片~~

綠花椰菜有胡椒之類的香氣,讓濃郁鱈魚肝吃起來更為舒爽,味道也更豐富~~老公很喜歡搭在一起吃~~

我喜歡濃濃魚肝炙燒香氣,就算要搭配綠花椰菜,只需一點點就好,才不會讓味道變淡~~

我好喜歡這極為綿密炙燒鱈魚肝~~

25 鐵窩 Tamariba 炙燒鱈魚肝沙拉

鐵窩生蠔特調NTD.170 / 一杯1

使用美國大顆生蠔,以SHOT做為容器,放入Vodka伏特加、Tabasco辣椒醬、蕃茄丁、蔥花~~

店家建議一口倒入嘴內~~如果不行,會提供湯匙~~

既然有建議方式,必定會這樣作~~沒想到生蠔比預期中還大顆,把我嘴巴塞得鼓鼓~~

26 鐵窩 Tamariba 鐵窩生蠔特調

一口乾掉前,我試著嚐點特調醬汁~~沒有過重的辣椒也加得很巧妙~~味道其實挺重的~~

生蠔在嘴裡爆開,我才了解為什麼醬汁味道要這麼重~~因為生蠔十分飽滿(份量多)醬汁佔整體比例其實不多~~

嘴裡滿滿是生蠔鮮美,沒有不好的腥味~~醬汁豐富了清爽的鮮甜,是不可或缺的調味角色~~

我跟老公都覺得"生蠔好厲害"~~是我們吃過最讚~~

27 鐵窩 Tamariba 鐵窩生蠔特調

炸豆腐NTD.90

這種淋上鹹甜醬汁日式炸豆腐,是我跟老公倆人喜愛的~~

豆腐十分軟嫩~~上頭微辣明太子,更是加分~~

28 鐵窩 Tamariba 炸豆腐

窩堡肉NTD. 180

炸肉球淋上豬排醬美乃滋~~

再搭配芝麻葉漬洋蔥~~

30 鐵窩 Tamariba 窩堡肉

利用高溫油炸,將牛絞肉、豬絞肉肉汁封鎖在裡頭~~吃得到明顯的肉汁香氣,且不油膩~~肉質也不會像漢堡肉容易柴口~~

醬料鹹香,還能引出肉汁甜度相當加分~~讓我想起日本吃到的排隊人氣牛肉丸,就是少了醬料,味道差很多~~

31 鐵窩 Tamariba 窩堡肉

香氣特殊芝麻葉,我也很喜歡~~

都是使用品質較好的~~

32 鐵窩 Tamariba 窩堡肉

老窩牛舌NTD. 380

使用牛尖部位~~帶有厚度,卻多達十片~~

很少能一次吃到這麼多~~真是讓人興奮~~

33 鐵窩 Tamariba 老窩牛舌

中藥、月桂葉、迷迭香、昆布、蔬菜所熬煮的老滷汁香氣十分迷人~~

牛舌在其中熬煮1.5小時~~雖然吃起來沒有聞到的那麼入味,且有點韌口,但我很喜歡牛舌在口中慢慢咀嚼,慢慢散發香氣~~

34 鐵窩 Tamariba 老窩牛舌

底部還有4嫩豆腐~~

35 鐵窩 Tamariba 老窩牛舌

松露干貝NTD.150 / 1

特選北海道大干貝,厚約 2cm,直徑約 4cm~~上頭松露加得好多~~

36 鐵窩 Tamariba 松露干貝

5分熟干貝,有很棒的Q彈度~~

松露醬雖然很多,但味道不會過濃而蓋過干貝鮮甜~~

同樣是很好吃~~

37 鐵窩 Tamariba 松露干貝

青醬豬五花NTD.??&蔥鹽雞肉NTD.150 / 2

38 鐵窩 Tamariba 青醬豬五花+蔥鹽雞肉

青醬豬五花】的青醬特別鮮綠,原來是用香菜製作~~但味道並不突兀,主要是香草清香,蠻特別的~~

由於五花肉帶有肥肉,特別多烤一段時間,將油脂烤去~~老公覺得肉質烤得有點老,我倒覺得嚼勁不錯,會愈嚼愈香~~

39 鐵窩 Tamariba 青醬豬五花

蔥鹽雞肉】是使用雞腿部位~~

只將表皮烤得略為焦脆,裡頭只有89 分熟,所以有不錯的Q~~

鹽蔥一向是我很喜歡的調味,跟什麼好搭~~好吃~~

40 鐵窩 Tamariba 蔥鹽雞肉

蕭樟鍋NTD.780

牛樟芝精華原液、雞高湯、柴魚高湯為底,再加入雞肉、香菇、杏鮑菇、猴頭菇、美白菇、柳松菇、蘑菇、木耳、美生菜作為配料,最後還加了松露醬提升香氣~~

光是看這內容,便能預想到這一定超棒~~

41 鐵窩 Tamariba 蕭樟鍋

店家"很少人會用牛樟芝來當湯底,因為牛樟芝帶有苦味"~~

但這鍋喝起來是鮮甜的,而且有濃濃蕈菇香氣菇菇們真是功不可沒~~還有看到枸杞~~

每種十分新鮮~~提供香氣湯頭,同時也吸吮其它食材的精華很好吃~~

4小塊雞肉,像是有先燒烤過,肉質紮實,還帶有香氣~~

42 鐵窩 Tamariba 蕭樟鍋

這鍋著實讓人驚豔~~

除了食材豐盛、湯頭鮮美,而且是道健康養生料理~~

當天天氣好冷,多喝個幾碗,全身好暖和~~

43 鐵窩 Tamariba 蕭樟鍋

明太子起司烤山藥NTD.190 / 4

加了兩種起司,不是很重口味,是細緻~~

44 鐵窩 Tamariba 明太子起司烤山藥

山藥十分脆口,相當新鮮~~

稠稠的黏液,將起司融合一起~~還有鹹香明太子,都是我很喜歡的食材~~

就算再飽,我也吃得下~~

45 鐵窩 Tamariba 明太子起司烤山藥

光是嚴選食材,用料實在,便是70分起跳~~特別是美國大生蠔,品質讓人大大讚賞~~還有來自丹麥鱈魚肝,以及北海道大干貝,都很好吃~~

炸豆腐】、【明太子起司烤山藥】這種常見的日式菜色,皆具一定水準~~食材、調味,都是我們喜歡~~

窩堡肉】的處理方式,比日本排隊人氣牛肉丸,還讓我喜愛~~

老窩牛舌】是比較少吃到的牛舌料理方式~~能一次吃到這麼多片牛舌好滿足~~

滿滿蕈菇,還有牛樟芝精華原液松露醬增味的【蕭樟鍋】,也是讓人十分驚豔~~我們很喜歡的蕈菇香氣十分突出~~天然食材所熬製出的鮮甜,也讓喜歡喝的我們,一連喝了好幾碗~~剛好當天很冷,再合適不過了~~

每道菜色,舒爽不油膩~~高品質食材,搭配精心調味料理口感很合我們喜好~~我們相當喜愛當晚的呈現~~

不僅滿足味蕾,還吃得十分飽足~~不愧是我的口袋名單~~

47 鐵窩 Tamariba

48 鐵窩 Tamariba 合照


鐵窩 Tamariba

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42030

(02)2703-3772

18:00 - 凌晨12:00

49 鐵窩 Tamariba

arrow
arrow

    珍妮特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