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0 宜蘭車站 東門夜市

來到宜蘭,晚上幾乎都會去羅東夜市~~我至少去了5次以上~~

位於宜蘭火車站附近的東門夜市,規模不大,名氣也不及羅東夜市~~這是我第2次來,老公秋子則沒來過~~

我們當晚住在礁溪波卡拉渡假會館(宜蘭民宿 礁溪泡湯 -《波卡拉渡假會館》暄暄滿週歲 慶生 20150823),過來大約十幾分鐘車程~~

因為這天是颱風從台灣外圍經過(還好沒進來),剛下完一陣大雨的禮拜日晚上~~

宜蘭市區街道顯得相當冷清,也難得夜市人潮這麼少~~

1 東門夜市

這天所吃的項目,皆是東門夜市人氣推薦~~

其中《嘟好燒》、《彭蔥油餅》、《梁大胖碳烤》之前吃過,因為評價不錯,再來回味一次~~

我愛的《善美燒仙草  三色布丁豆花加八寶》,有不少在地人推薦,上次居然錯過~~

還有全台僅剩一家的《香雞城》,也在這裡喔!!

2 宜蘭 東門夜市 map

 嘟好燒

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30

0933 242 981

始於宣統二年(西元1910),已是擁有百年歷史古早味小吃,為不少宜蘭人小時候的共同回憶~~

至今已由第三代兄弟倆接棒,在東門夜市、羅東夜市各有一攤~~

4 東門夜市 嘟好燒

現場手工塑形製作~~

麵粉揉製而成的外皮,包入混合紅豆、花豆餡料(有時好像會有芋頭)~~切成一口大小,再下油鍋油炸~~

個人在其它地方未曾見過這樣的小零嘴~~

5 東門夜市 嘟好燒

小份NTD.30、大份NTD.50

趁熱吃外皮酥脆度口感很棒~~

餡料則有適當甜度紅豆香氣~~會讓喜愛紅豆的人,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~~個人很喜歡~~覺得這次更好吃了~~

但冷掉的麵衣便會受潮,香氣也大打折扣~~所以建議購買當下吃得完的份量就好~~

6 東門夜市 嘟好燒


彭蔥油餅

宜蘭縣宜蘭市東門夜市口 (東港路東港陸橋下)

14:30-23:30

7 東門夜市 彭蔥油餅

蔥油餅NTD.30

這次秋子買一份,我吃一小口~~

相較於礁溪頂好蔥油餅》,《彭蔥油餅》偏向半煎炸的方式,餅皮較厚外皮更脆口感也更有層次~~

趁熱吃,不油膩~~

因為較為厚實些,所以較有咀嚼口感,整體更讓我喜歡~~

宜蘭 - 礁溪《頂好蔥油餅》& 東門夜市《彭記蔥油餅》& 羅東夜市《義豐蔥油餅》20150823

宜蘭 - 蔥油餅(總整理) & 花生捲冰淇淋 20110716
8 東門夜市 彭蔥油餅

 

9 東門夜市 彭蔥油餅


梁大胖碳烤

宜蘭縣宜蘭市東門夜市口

0987-252188

17:00-01:00

10 東門夜市 梁大胖碳烤

大部份單價是NTD.12~~

只有肉串糯米腸貴一些些,單價NTD.15 ~~

11 東門夜市 梁大胖碳烤

共買了糯米腸、蔥肉捲、百頁豆腐、豆干甜不辣~~

適量的烤醬,有不錯的碳烤香氣~~進房間不久,香氣便充斥整個空間~~

每項都有一定水準的美味~~其中我最喜歡飽滿有嚼感糯米腸,以及Q甜不辣~~

12 東門夜市 梁大胖碳烤


善美燒仙草  三色布丁豆花加八寶

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11-27

內用空間夏天冷氣開放~~加上店家供應冷飲、冰品暑假期間,想必是一位難求~~

冬天則可選擇燒仙草or熱甜湯~~
13 東門夜市 善美燒仙草  三色布丁豆花加八寶

14 東門夜市 善美燒仙草  三色布丁豆花加八寶

招牌三色布丁豆花+八寶杏仁豆花、燒仙草、湯圓…等,也都是我愛的~~

以後來到東門夜市,我要一一吃遍~~

15 東門夜市 善美燒仙草  三色布丁豆花加八寶

Menu中,有列出"八寶"是哪些~~

有不想要的,可以直接畫掉~~相當貼心~~

16 東門夜市 善美燒仙草  三色布丁豆花加八寶 menu

冷飲三色豆花+八寶 NTD.35
17 東門夜市 善美 三色豆花+八寶

配料紅豆、綠豆、花豆、芋頭、QQ,給得相當大方~~

每一口都吃的到內容物~~若是在天龍國,這杯至少NTD.45起跳~~

18 東門夜市 善美 三色豆花+八寶

三色豆花即是白色豆花配上巧克力布丁雞蛋布丁~~

相較於傳統古早味豆花的綿密,三色豆花帶點緊實口感更滑~~我都很喜歡~~

巧克力布丁味道最突出香氣很棒~~還有白色豆花、雞蛋布丁都是勾起我兒時記憶的好滋味~~現在很少吃得到~~
19 東門夜市 善美 三色豆花+八寶

20 東門夜市 善美 三色豆花+八寶

最愛有嚼感QQ~~跟其它豆類一樣,都有煮透,但不爛~~

可惜本來最期待的芋頭有點硬,不是我愛的綿密口感~~

所搭配的湯底,是加了碎冰黑糖水~~不會很甜,是少數會想喝完它的甜湯(如果不考慮熱量)~~

夏天十分消暑~~

21 東門夜市 善美 三色豆花+八寶

豆奶爽杏仁豆花+Q NTD.35

原來豆奶爽會有兩大球豆奶口味冰淇淋~~是我相當喜歡的豆奶,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口味~~淡雅香甜,有股古早味的fu相當好吃~~台北有沒有啊?

22 東門夜市 善美 杏仁豆花+Q類

杏仁豆花像是中帶Q彈度杏仁凍,是我很少吃到的特別口感~~杏仁不會太重,毫不甜膩,十分順口~~好好吃,我跟老公都很愛~~

23 東門夜市 善美 杏仁豆花+Q類

配料還有芋圓、粉圓、QQ,每個都Q~~

整碗都是我們愛的元素,還有令人驚豔豆奶冰淇淋杏仁豆花~~台北,我會超想念~~

24 東門夜市 善美 杏仁豆花+Q類


香雞城

宜蘭縣聖後街7 (宜蘭火車站旁 步行5-10分鐘)

03-936-0319

10:30-23:00

宜蘭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的距離,是許多人兒時的回憶,但我不記得有沒有吃過?

因為是全台灣僅剩的一家,來到東門夜市,就順便採個點~~
25 宜蘭 東門夜市 香雞城

26 宜蘭 東門夜市 香雞城

店內環境跟一般快餐店差不多~~

設有一小塊兒童遊戲區,讓小朋友可以在這裡溜滑梯~~

27 宜蘭 東門夜市 香雞城

NTD.399優惠全餐,感覺是3人份的份量~~看了就好飽~~

28 宜蘭 東門夜市 香雞城 menu

雞腿/雞翅/大雞塊特餐皆附有地瓜薯條奶酥餐包~~

原來還有便當~~

29 宜蘭 東門夜市 香雞城 menu

烤全()四種size,還有一款名字很好聽的"琵琶雞"~~
30 宜蘭 東門夜市 香雞城

31 宜蘭 東門夜市 香雞城

因為吃了好多東西,戰力不足~~

只買二隻【雞腿與一份【地瓜薯條~~

32 宜蘭 東門夜市 香雞城

雞腿NTD.70

就算是一隻雞腿,也附有吃手扒雞的塑膠手套~~

包含大腿側的部份,一隻NTD.70,在宜蘭並不便宜~~

肉質紮實、入味,是隻好吃的雞腿,但並不讓人驚豔~~或許是沒有小時候的記憶(好像沒吃過?),就少了感動的滋味~~

33 宜蘭 東門夜市 香雞城 雞腿

地瓜薯條NTD.30

剛拿到時,超燙~~吃得時候,要小心~~

十分香甜地瓜味道,比起馬鈴薯條更讓我喜愛~~而且這邊炸得很棒沒有油膩感~~切成粗條狀,具有外酥內鬆軟的口感,是我少數吃到這麼讚的【地瓜薯條~~反而比【雞腿更讓我驚豔~~

而且好大一份,只要NTD.30CP值高多~~

34 宜蘭 東門夜市 香雞城 地瓜薯條


宜蘭火車站的方向過去,還有個《幾米公園~~

不確定晚上有沒有開燈?白天的話,可以去拍照留念喔!!
36 宜蘭 火車站週邊 map
37 宜蘭 幾米公園
38 宜蘭 幾米公園
39 宜蘭 幾米公園
40 宜蘭 幾米公園


總行程

Day1 : 礁溪溫泉公園 免費足 &時間到咖啡烘焙手作坊》=>葉家香世界辣椒文化館辣椒冰淇秀蘭阿姨泡泡冰》、礁溪頂好蔥油餅》=> 民宿波卡拉渡假會館=> 東門夜市善美燒仙草三色豆花》《彭蔥油餅》《梁大胖碳烤》《嘟好燒》《香雞城

Day2 : 民宿波卡拉渡假會館=> 宜蘭車站 幾米公園 =>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暄暄=>羅東夜市可口點心》《三星蔥多餅》《平胸妹的脆皮雞蛋糕》《味佳香》《老懂白三星蔥臭豆腐》《義豐蔥油餅》《諾貝爾》《奕順軒》《宜蘭餅

arrow
arrow

    珍妮特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