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 天下三絕麵食館
 天龍國的牛肉麵,平均價格約落在1百多塊錢~~

鄰近捷運忠孝復興站天下三絕》,提供最高單價NTD.550!!能比別人貴上23倍,想必擁有過人之處~~

1 天下三絕麵食館
 天下三絕」指的是"最新鮮的食材、最簡單的烹飪方式,及用心、專心、愛心",三絕齊備才能煮出天下最美味的佳餚,挑逗你味蕾的靈魂~~

2 天下三絕麵食館

30年烹飪經驗,突破一般傳統牛肉麵店的經營方式,用西式裝潢服務,供應高檔牛肉麵…等中式料理~~還有"牛肉麵紅酒"的創新吃法喔!!

已接受過多家電視、平面媒體介紹報導,甚至日本電視台也曾來台採訪~~

4 天下三絕麵食館

來用餐的客人,感覺大多是大老板或是住在附近的貴婦~~也有不少藝人曾經來過~~

或許哪天你會遇到政商名流喔!!

6 天下三絕麵食館
5 天下三絕麵食館

入口處的候位區,椅子四個角皆有貼上防撞護角,避免小朋友不小心撞傷~~相當貼心~~

7 天下三絕麵食館 防撞護角

有一間高雅的十人包廂,只要消費NTD.3000便可使用喔!!

8 天下三絕麵食館 包廂

菜單中、英、日三種語言,並附有簡短內容物說明~~個人覺得這二點很重要,加分~~

當天我們隔壁桌就是日本客人~~
10 天下三絕 menu

對於牛肉麵的印象就是半筋半肉、牛腱or牛雜~~

天下三絕》除了半筋半肉牛腱還分成牛腱牛腱頭、B,以及第一次看到的牛尾麵!!

如果各來一碗【天下三絕牛肉麵】與【極品牛B腱麵】,就可以吃到店家所提供的所有牛肉部位~~

麵條家常麵()、拉麵()、雞蛋麵三種選擇~~寬版家常麵是我們平常最喜歡的牛肉麵組合~~

11 天下三絕 menu

還有乾拌麵、飯食、光餅,以及蕃茄、南瓜兩款口味的素麵~~

12 天下三絕 menu

滷味、各式小菜、甜點飲料
13 天下三絕 menu
14 天下三絕 小菜
15 天下三絕 小菜
16 天下三絕 滷味

17 天下三絕 飲料

酒品
18 天下三絕 menu 酒品

19 天下三絕 酒品

老闆本身為福州人,便推出10人份福州菜宴席~~同是精品組合~~

20 天下三絕 menu 福州菜宴席

只要填寫顧客資料,每年生日快到的時候,店家便會邀請你來店內品嚐一碗免費福州生日麵~~據說"吃完會好運一整年"喔!!

21 天下三絕 福州生日麵

冬天免費提供由紅棗、枸杞、黃耆煮製的養身茶~~

微微的甜香味道很好喝~~

23 天下三絕 養身茶

小菜油悶苦瓜NT.80

苦甘苦甘,十分大人的味道~~我很喜歡~~

而且不會過爛,是我覺得最剛好的口感~~

24 天下三絕 油悶苦瓜

小菜洛香蓮藕NT.80

高腳杯作為盛裝器皿,內容物都變成紅色,好高雅、又特別的吃法~~

第一次吃到以洛神花醃漬的蓮藕,酸度、甜度都不高,主要是洛神花清香,以及蓮藕脆口我很喜歡~~

就連洛神花,我都全部吃掉了~~

25 天下三絕 洛香蓮藕

小菜千張茄子NT.80

有報導指出"為了入味,每條都割劃300刀以上,再以醋、花椒等煨燒入味"~~不過肉眼看起來,仍保有茄子完整的外衣,吃起來不會太爛,是比較多人可以接受的口感~~

味道是以酸香氣為主,也是我喜歡的調味~~

26 天下三絕 千張茄子

小菜桂花香芋NT.80

有些桂花甜點,會讓我覺得突兀~~但這兒可用"高雅迷人"來形容這份芋頭,比預期中更令我感到驚豔~~

細膩桂花,融入整顆芋頭塊~~就連我這個怕甜的人,也覺得甜度剛剛好~~

裡頭是綿密口感,如同北市知名冰店的芋頭相當好吃~~

就連底部桂花芋頭泥的部份,都捨不得留下~~分推薦給跟我一樣愛好芋頭的人~~

27 天下三絕 桂花香芋

滷味拼盤NTD.280()

小份就挺大一盤~~包含牛腱、牛筋、豬耳朵、豆干、豆皮、海帶、滷蛋~~

5share很剛好~~

28 天下三絕 滷味拼盤

相較起前面四道小菜滷味在調味上較沒讓我驚豔~~

但我喜歡味道不會過重,且保有食材本身的脆、Q口感,單吃或搭配牛肉麵都很不錯~~

29 天下三絕 滷味拼盤

天下三絕牛肉麵NTD.500

牛腱、牛腱頭、牛筋、牛尾

31 天下三絕 天下三絕牛肉麵

第一次吃到的牛腱頭,是腱子肉兩端與筋頭連接的部份,可同時吃到牛腱牛筋的特色~~

牛腱皆是具厚度的大塊狀,不硬、不爛、也不柴老,對我來說"就是很剛好的口感",輕輕一咬,便可咬斷~~

牛筋則是軟偏爛的口感,對於牙口不好的長輩,這個是小兒科~~也是老公很喜歡的口感~~

讓人佩服店家滷製技巧~~

32 天下三絕 天下三絕牛肉麵

記憶中的牛尾,是像在《宋廚》吃到的那種(台北 -《宋廚菜館》全台灣最難訂的北京烤鴨)~~

原來牛尾可以這麼大一圈、這麼多肉~~如果不說,還以為是豬腳之類的~~

外圈帶有一層薄皮,口感十分軟嫩滿滿膠質,比豬腳更不油,很好吃~~若喜歡吃豬腳又怕太油的人,很適合吃這個~~

33 天下三絕 天下三絕牛肉麵

湯頭只有一種"紅燒口味",是先以牛骨高湯燉煮牛肉,再將原湯加入四種不同品種番茄(黑柿番茄、黃金番茄、牛蕃茄、聖女番茄)二種洋蔥(紫洋蔥、台灣洋蔥) 辛香料,慢火燉煮八小時~~不加任何味精、提味品~~

一入口便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十分清甜、不油膩,又有溫順的香氣,要我獨自喝完一大碗也沒有問題~~老公同樣讚不絕口~~

34 天下三絕 天下三絕牛肉麵

寬版家常麵果然沒讓我失望,具有厚度十分有嚼感,且有入味~~相當好吃~~

真是一碗完美無蝦牛肉麵!!讓人意猶未盡啊!!

35 天下三絕 天下三絕牛肉麵

可搭配牛肉麵酸菜~~

十分脆口、不油~~

微微的酸甜度,一點都不突兀、不搶戲,是我少數喜歡的~~

36 天下三絕 天下三絕牛肉麵

限量極品牛尾麵NTD.550

紅繞牛尾
38 天下三絕 極品牛尾麵

39 天下三絕 極品牛尾麵

基底都跟【天下三絕牛肉麵】一樣,只是配料僅有少見的牛尾,讓我可再多享用幾塊~~真棒!!

40 天下三絕 極品牛尾麵

極品牛B腱麵NTD.450

紅繞B
42 天下三絕 極品牛B腱麵

二大片肉排指頭的粗度喔!!像是碗牛排麵,十分豪邁~~

43 天下三絕 極品牛B腱麵

又大又厚,沒想到口感比較預期中,且保有肉汁的感覺~~也是很好吃~~

44 天下三絕 極品牛B腱麵

這碗是搭配拉麵,同樣是剛好的彈度~~只是牛肉麵寬版家常麵才是最佳組合~~

45 天下三絕 極品牛B腱麵

""會另外用小碗裝,一份還挺多的~~

等要吃再加進去,可避免泡太久而影響口感~~也可把直接加進小碗~~如果不夠,可以~~

就算過一會兒再跟結合,也不會麵、湯分離喔!!

46 天下三絕 加麵

限量養身福州紅糟羊肉麵線NTD.450

是目前menu裡,唯一的羊肉料理,而且是"限量"供應~~

光這擺盤,就挺獨特的~~

48 天下三絕 養身福州紅糟羊肉麵線

麵線拌開,還頗有份量~~

我雖然不愛喝酒,但很喜歡有的食物~~

這碗紅糟羊肉麵線,像是牛肉麵紅燒湯底,加上溫和發酵羊肉香氣我好喜歡~~

軟而不爛的麵線,每口都吸滿美味湯汁相當好吃~~
49 天下三絕 養身福州紅糟羊肉麵線

50 天下三絕 養身福州紅糟羊肉麵線

帶皮羊肉也是我最喜歡吃的部位~~

Q外皮,讓羊肉吃起來不乾柴,口感更棒~~

這一整碗,也是我蠻愛~~

51 天下三絕 養身福州紅糟羊肉麵線

紅酒NTD.300

我對酒較沒研究~~

不過這杯紅酒,一入口給便可明顯感受到"香味十分突出"~~比在義大利喝到的更讓我印象深刻~~

53 天下三絕 紅酒

飯後免費飲品梅子醋~~

簡單夠力的收尾~~

54 天下三絕 梅子醋

光是一開始的四道小菜,便頗具獨特性,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相當喜歡~~沒想到"牛肉麵、羊肉麵線更是讓人驚豔"~~

湯頭不油膩不重口味,卻是味道十足層次豐富~~喝了好幾口,回家也不會有燥熱不適感~~麵條整體味道是融合在一起的~~

所有牛肉、羊肉食材,皆是高水準呈現~~軟彈度適中,搭配美味湯頭Q彈寬版家常麵或是麵線,皆是完美組合~~不禁邊吃邊誇讚"好好吃"~~真的是"一分錢一分貨"~~

去年老公吃了遠企一碗NTD.500左右的牛肉麵,便說"雖然貴,但是真的很好吃"~~

這天吃到《天下三絕》,則說"這兒的牛肉麵,是目前吃過最讚的",也是我的NO.1喔!!

PS.雖然這篇是免費體驗,但真的相當好吃~~絕無虛文~~

56 天下三絕 暄


天下三絕

FB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odlecuisineworld/?fref=photo

台北市仁愛路42731
(02)2741-6299
11:30-14:30 17:30-20:30(周五、六至21:00)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珍妮特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