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 ALLEZ BISTRO 來酒館

2015開業的《ALLEZ BISTRO 來酒館》,位於小巨蛋附近的巷子裡~~是由一對擁有豐富料理、甜點經驗的夫妻所經營的歐式小酒館~~

餐點雖以歐式菜系為主,也融入了台灣元素,打造出屬於《ALLEZ BISTRO 來酒館》的獨特菜單~~

1 ALLEZ BISTRO 來酒館

堅持"用新鮮的食材,慢工細活,製作令人幸福的料理"~~

餐點所使用的醬汁麵包、甜點…等,多數為店家自製~~

期待各位能""ALLEZ BISTRO 來酒館》開心吃飯喝酒聊天,用美味的食物來為彼此加油、打氣~~

2 ALLEZ BISTRO 來酒館3 ALLEZ BISTRO 來酒館

一進門便可看到酒瓶瓶蓋所做的擺設~~

5 ALLEZ BISTRO 來酒館

6 ALLEZ BISTRO 來酒館

用餐空間不大~~大約可容納三十多人~~

若把小桌子硬是拆開成2人座,便會覺得有點擠~~

我們當天離隔壁兩桌只有1個人的寬度~~對話聽得好清楚~~

7 ALLEZ BISTRO 來酒館

有一個78人座的包廂~~

8 ALLEZ BISTRO 來酒館 包廂

共有兩本菜單~~

9 ALLEZ BISTRO 來酒館 menu

小本是酒精非酒精飲料~~

11 ALLEZ BISTRO 來酒館 menu 飲料12 ALLEZ BISTRO 來酒館 menu 飲料13 ALLEZ BISTRO 來酒館 menu 飲料14 ALLEZ BISTRO 來酒館 menu 飲料

有多款汽泡酒、水果酒、啤酒

瓶子可愛or水果酒特別吸引我~~

15 ALLEZ BISTRO 來酒館 飲料

大本的包含沙拉、湯品、開胃小菜、義大利麵、燉飯、排餐甜點~~

餐點皆為單點~~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平日晚餐假日用餐每人低消NTD.350~~另收10%服務費~~

16 ALLEZ BISTRO 來酒館 menu17 ALLEZ BISTRO 來酒館 menu18 ALLEZ BISTRO 來酒館 menu

這天我們是使用愛評口碑券,體驗雙人餐點~~

20 ALLEZ BISTRO 來酒館

店家招待的自製米餅

薄薄一片,咬得時候,可感受到酥脆度~~但跟唾液接觸不一會兒,便會化掉~~口感好特別~~

沒有胡椒之類的辛香料調味~~味道很簡單,以芝麻香氣為主,還有淡淡的~~

我很喜歡這份特別開胃小點~~讓人更加期待接下來的菜餚~~

21 ALLEZ BISTRO 米餅

自製燻鮭魚凱薩沙拉NT.300

內容物有自製煙燻鮭魚、醋製鯷魚、手工自製培根、蘿蔓葉、洋蔥絲、帕馬森起司、脆麵包、蕃茄乾~~

凱薩醬使用不多,味道並不明顯~~反倒是大量的帕馬森起司,一上桌,便聞到濃濃的起司香氣~~

22 ALLEZ BISTRO 自製燻鮭魚凱薩沙拉

鮭魚生魚片我的最愛~~也常會點燻鮭魚口味的料理~~但能讓我感到驚豔的並不多~~

ALLEZ BISTRO》選用生魚片等級新鮮鮭魚自製煙燻鮭魚~~不會鹹度太高,也沒有我care的腥味~~有的是我喜歡的鮭魚燻香,帶有甜度,以及很不錯的軟嫩嚼感~~讓人印象深刻~~

23 ALLEZ BISTRO 自製燻鮭魚凱薩沙拉

老板杜絕半成品~~就連培根都是自製的~~

不過這兒的培根比較像客家小炒裡的肥豬肉~~口感乾癟紮實,會愈嚼愈香~~

有種中西合併的fu~~

台灣比較少吃到、看到一整條的鯷魚,所以我當下以為是魷魚腳~~

不過又酸、又鹹,讓我驚了一下~~像是鹹魚那樣下飯,我不太喜歡~~

24 ALLEZ BISTRO 自製燻鮭魚凱薩沙拉

西班牙海鮮飯.透抽.蕃紅花美奶滋NT.100

光是看外觀,會以為是炸米餅~~

便不自覺拿起刀叉想切成兩份~~但一切,便散開了~~

25 ALLEZ BISTRO 西班牙海鮮飯

是個西班牙燉飯概念的開胃小菜~~

外層帶有焦焦鍋巴,但米心有透,非正統燉飯的口感,更適合台灣人的喜好~~

蝦子、透抽很新鮮,口感有彈性,不會處理的太老~~

所搭配的美奶滋,竟然加有昂貴的蕃紅花~~吃起來有微微的酸度~~

26 ALLEZ BISTRO 西班牙海鮮飯

炸雞腿塊佐墨西哥辣椒美奶滋NT.220

除了炸雞塊,還有炸紫地瓜片~~

可直接吃,也可擠上新鮮檸檬~~

個人一向偏好柑橘果,且是炸物不可或缺的美味配方~~

27 ALLEZ BISTRO 炸雞腿塊佐墨西哥辣椒美奶滋

麵衣並非強調酥脆口感~~

緊實並保有肉汁雞腿肉塊,是最棒的地方~~

28 ALLEZ BISTRO 炸雞腿塊佐墨西哥辣椒美奶滋

墨西哥辣椒美奶滋並不覺得辣,當下也忘了這沾醬辣椒有關,還是店家忘了放?但特殊的香草果酸味道,卻相當吸引我~~

一時以為迷迭香之類味道突出的香草~~店員說"應該是香菜"~~不過這沾醬西式風味,可讓炸物大大增添風味,又有解膩效果大加分~~我好喜歡~~

29 ALLEZ BISTRO 炸雞腿塊佐墨西哥辣椒美奶滋

嫩煎鴨胸與松子.大豆苗.蘆筍.蓮藕片.芋頭番薯泥 肉汁NT.520

似乎是店家招牌菜~~

特別將所有食材只擺在半邊,另一半便可供客人鴨肉~~

31 ALLEZ BISTRO 嫩煎鴨胸

32 ALLEZ BISTRO 嫩煎鴨胸

選用肉質紮實宜蘭豪野鴨,煎至八分熟左右,表面還帶點粉肉色,裡面則是接近全熟~~已將肉汁封鎖住,即使切成厚塊,吃起來並不柴老~~

鴨皮十分酥脆,幾乎逼出所有油膩~~

表面還以小顆粒球點綴,吃起來像是脆脆的小米果~~仔細品嚐,會有點甜甜的~~原來它是松子~~加得十分巧妙,讓鴨肉風味、口感增色不少~~

整體酥脆富有嚼勁,還有很棒鴨肉愈咬愈香~~相當好吃~~

33 ALLEZ BISTRO 嫩煎鴨胸

除了主角厲害,配菜很用心~~

怎麼連大豆苗都這麼好吃~~像是用鴨油炒的,風味非凡~~

34 ALLEZ BISTRO 嫩煎鴨胸

還有我愛的地瓜泥,是使用少見的芋頭番薯,口感十分棉密~~

微微的香甜度,單吃就好好吃~~好想有一大球~~

35 ALLEZ BISTRO 嫩煎鴨胸

紅酒燉牛臉頰‧奶油馬鈴薯泥與炭烤筊白筍NT.520

比預期中的份量還大~~

三大顆肉球~~上、下皆有炭烤筊白筍,最底部還有大量的奶油馬鈴薯泥~~

37 ALLEZ BISTRO 紅酒燉牛臉頰

瘦肉為主,部份帶有,皆已燉煮至稍稍一切即可剝開~~

我好喜歡帶的部份,口感就像一抿就化開的肥肉,讓瘦肉多點潤滑度~~

38 ALLEZ BISTRO 紅酒燉牛臉頰

炭烤筊白筍保有水份,吃起來具彈脆度品質很好~~

39 ALLEZ BISTRO 紅酒燉牛臉頰

奶油馬鈴薯泥更是讓我大感驚豔~~口感相當相當綿密細緻,沒有過重的調味,能品嚐到高雅的香甜~~若是混合上紅酒肉醬汁,更是別有一番風味~~

瘦肉比較多的部份,搭配上混合醬汁馬鈴薯泥,也會讓口感更為加分~~

真高興這份給這麼多奶油馬鈴薯泥~~當然主角牛臉頰也是我很喜歡~~

40 ALLEZ BISTRO 紅酒燉牛臉頰

法國小黑貓蘋果酒NT.220/(330ml)

本身不喜歡喝酒~~但看了桌上的介紹字卡,感覺挺厲害的~~

而且酒瓶好可愛~~一隻黑貓頂著一顆紅蘋果~~

如果喝不完,可以跟店家要瓶蓋外帶回家~~

就算喝完,也可以把可愛的小黑貓帶回家喔!!

41 ALLEZ BISTRO 法國小黑貓蘋果酒

附上好大一顆冰塊,真有趣~~

42 ALLEZ BISTRO 法國小黑貓蘋果酒

是一款純淨不甜、帶點蘋果氣泡酒~~

酒精濃度4.5%,沒有我不愛的苦嗆辛辣度~~很順口,會不自覺多喝幾口~~

本身味道並不厚重,若是多了冰塊,味道會更淡~~適合我這種不太會喝酒的女生~~

43 ALLEZ BISTRO 法國小黑貓蘋果酒

熱巧克力飲NT.180

使用法國莊園62%苦甜巧克力"L’Opera"~~味道十分濃郁~~不錯喝~~

只是%數更高、更有苦香度的巧克力會更吸引我~~

44 ALLEZ BISTRO 熱巧克力飲

舒芙蕾NT.230

附上綜合莓果漿香草冰淇淋,皆是店家自製~~

45 ALLEZ BISTRO 舒芙蕾

上個月才在日本自由之丘吃到很厲害的【舒芙蕾】,單價1000+8%,好貴~~

從外觀來看,這份發得沒那麼高~~裡頭同是濕潤海綿拋拋口感~~

味道上,這兒的著重,會讓我覺得像"甜的蒸蛋",並非個人所偏好~~老公則是覺得很好吃~~但還是日本的更優~~

46 ALLEZ BISTRO 舒芙蕾

莓果漿含有紅醋栗果肉,富有更多天然莓果酸香~~舒芙蕾】搭上莓果漿,讓我更喜歡~~

香草冰淇淋雖然是最普遍的口味,卻讓我意外地喜歡~~是我覺得這份甜點最搶眼的部份~~

不需過多糖份來提出味道,香氣十分有質感~~底部還有脆脆餅乾碎屑~~

大大提升【舒芙蕾】的豐富度與美味度~~

47 ALLEZ BISTRO 舒芙蕾

本想加點人氣甜點蒙布朗】,卻說成【布朗尼NT.160~~但其實menu並上沒有【布朗尼~~怎麼剛好當天有~~

巧克力布朗尼上,放有一球伯爵茶冰淇淋脆薄片,以及焦糖爆米花~~擺盤看起來很有份量、很豐富~~

48 ALLEZ BISTRO 布朗尼

一開始還在猜冰淇淋是不是薄荷巧克力之類的,因為是熟悉的味道,老公很愛點~~沒想到是少見的伯爵茶口味,同樣是店家自製,質感都不是賣場平價品牌所能相比~~很好吃~~只是溶得有點快,可能是布朗尼的溫熱度所導致~~要趕快吃~~

布朗尼含有不少核桃~~巧克力味道十分濃郁,且帶有巧克力苦香,所以不覺甜膩~~稍稍溼潤、稍稍黏口,也是我喜歡這份布朗尼的地方~~

一旁的爆米花,飽滿、不乾硬,還有糖醬大量裏覆著,是少數我喜歡的爆米花~~

整體出乎意外的讓我喜愛~~

49 ALLEZ BISTRO 布朗尼

當天所吃到的料理,水準都很不錯~~老闆不愧是曾任職文華東方副主廚~~

吃得出精心挑選新鮮高品質食材,即使是配料也都費心處理~~絕大部份(可能是全部)店家自製,所以別具獨特風格~~

整體份量不多~~但我喝了點氣泡酒,吃到最後還是覺得很飽~~

我特別喜歡【自製燻鮭魚凱薩沙拉】中的煙燻鮭魚、【炸雞腿塊佐墨西哥辣椒美奶滋】的沾醬、【嫩煎鴨胸與松子.大豆苗.蘆筍.蓮藕片.芋頭番薯泥 肉汁】、【紅酒燉牛臉頰‧奶油馬鈴薯泥與炭烤筊白筍】、【布朗尼】,以及【舒芙蕾】中的香草冰淇淋~~

還有聽到隔壁桌大大稱讚羊肉漢堡~~他們想再加點二份時,服務生說"只剩一份"~~

ALLEZ BISTRO 來酒館》不只提供多款酒品~~還有精緻開胃菜、排餐…,以及藍帶甜點師傅所製作的甜點~~就算是不喝酒的人,也可以""喔!!


ALLEZ BISTRO 來酒館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117

02-2545-5035

週二-週日 11:30-14:3017:30-21:30 ※每週一公休

50 ALLEZ BISTRO 來酒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酒館 台北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特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